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明年将装备武装型机器人以辅助士兵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陆军2004年12月3日报道] 根据美陆军和工业界的消息,陆军最早将于2005年年初开始装备"特种武器观测、侦察、探测系统"(SWORDS)以辅助士兵作战。美陆军装备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宣称,今年12月完成最终试验后,SWORDS将加入驻伊的"斯瑞克"旅。

  SWORDS系统是安装武器的"魔爪"(TALON)机器人,机器人由福斯特-米勒公司(Foster-Miller)生产。为"魔爪"机器人配备的武器包括M16步枪、M240、M249型机枪以及M202-A1
6毫米火箭弹发射器。士兵可以对其进行远程遥控指挥,有效控制距离最远为1000米;采用交流电、电池或充电电池作为动力;控制盒重30磅(13.6千克),有两个操纵杆,分别控制武器和"魔爪"机器人。美陆军已决定购买18套SWORDS系统,目前已经交付,系统单价23万美元,正式投产后,可降为15~18万美元。

  "魔爪"机器人可执行爆炸物处理、侦察、通信、感测、安全、防护以及营救等任务,具有全天候、昼夜工作以及两栖能力。与其他机器人相比,它具有以下特点:

  ·单兵可携带,重量不超过45千克,易于运输并可立即投入使用;

  ·坚固,伊拉克战争中,一台"魔爪"从一辆正在过桥的"悍马"吉普车车顶落下,落入河里,但通过操纵杆,该机器人自己从河里到达河岸;

  ·快速,是目前市场上速度最快的地面机器人,7档速度调节;

  ·载荷能力强,可携带各种传感器和无线电系统;

  ·操纵容易,直接通过操纵杆就可以控制机器人的一切活动;

  "魔爪"最早在2000年就参与波斯尼亚地区的军事行动,随后又参与2002年初的阿富汗行动以及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执行的主要任务是爆炸物检测和处理,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中共执行20000项任务。SWORDS最近被《时代》杂志评选为2004年最令人惊异的发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