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尤先科要秋后算帐 称如当选将查库奇马相关旧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反对派领袖尤先科日前承诺,一旦当选总统将恢复“法律精神”,对一些与库奇马总统领导下的政府有关的案件,包括新闻记者谋杀案,进行刑事立案侦查。

  在议会通过选举制度改革法案的当天,含泪宣布革命胜利的尤先科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当选后将实行独立外交政策,把乌克兰加入欧盟作为国家
工作的优先方向,同时会巩固西方价值观。

  尤先科同时称,尽管他对过去所有事情的详细司法调查并不感兴趣,但一些行为还是“应当付出代价”。

  尤先科明确指出了2000年乌克兰著名新闻调查记者贡加泽遇害案,库奇马总统一位前保镖提供的录音带证明,总统曾命令部长摆脱贡加泽不断深入的特别调查,库奇马则表示这一录音带是仿造的。

  他还指出了乌克兰克里沃罗日斯塔利大型工厂私有化问题,认为工厂以极低价格卖给了库奇马女婿所在的公司,这其中必有文章。

  尤先科表示:“为这些罪行必须付出代价。国家工厂被偷窃,所有商业界人士都以此为耻辱。在乌克兰,法律精神将得到恢复。不过,其他许多可疑的国家资产拍卖事件是在当时的法律框架内进行的,今后不会继续追究。”

  据《论坛》杂志报道,尤先科还承诺一旦当选,将不会追究那些曾经帮助选举作弊、随后动摇并拒绝继续参与的官员的刑事责任。

  乌克兰“纪元”电视台也报道称,尤先科的发言人、乌克兰人民议员卡杰林丘克宣布,尤先科作为“民选总统”准备对那些意识到作弊后果拒绝继续参与的官员实施大赦。(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