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引导所属部队实事求是谋划新年度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孙启元报道:一个高度分散、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的边防团,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竟提出了“人人计算机过级、个个成为‘新型边防通’”等不可能实现的“高指标”。12月上旬,云南省军区党委以此为鉴,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引导所属部队实事求是谋划新年度工作。此举,赢得了基层一片叫好声。

  某边防团近年各项建设取得了一些成绩。11月底,该团在谋划新年度工作时,党委“一班人”认为,部队建设的标准应该更高一些。于是,一系列“振奋人心”的“高指标”相继出台。不少连队也纷纷效仿,提出了“人均周读一本书、写一篇千字文”等不切实际的“高指标”。征求意见时,一些官兵对此提出异议。

  “‘高指标’不等于高标准,制定新年度工作规划不能背离实事求是原则。”该团的问题被提到了省军区党委会上,党委“一班人”结合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对这一现象进行具体分析,认为开拓进取的精神值得肯定,但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必须遵循客观规律。这个团官兵文化素质、军事素质参差不齐,人人计算机过级、个个成为“新型边防通”,无疑是实现不了的“高指标”。人均周读一本书和写一篇千字文,这个指标对多数基层官兵来说同样无法完成。司令员黄光汉说:制定一些中看不中用的所谓目标,实际上是自己骗自己,是虚浮作风在作怪。如不加以纠正,对部队建设有百害而无一利。政委王增钵接过话茬: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就是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引导官兵扎扎实实打基础,反反复复抓落实。

  省军区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后,作出了《实事求是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的决定》,并及时下发部队,要求各级结合本单位实际谋划新年度工作,杜绝不切实际的“高指标”。与此同时,他们还组织工作组深入边防,指导部队科学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抓好今年工作收尾和明年工作开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