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伊武装绑架原是骗局 美军以擅离职守罪起诉哈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0: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9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第四远征部队发表声明,以擅离职守罪起诉6月在伊拉克神秘失踪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阿里·哈桑。

  据美联社报道,哈桑还被指控丢失政府财产,偷走一杆枪,此外,他还带走了给他配备的一把警用手枪,并非法将一辆政府汽车据为己有。据悉,擅离职守最高被判处5年监禁,而其他罪名最多被判处10年监禁。如果罪名成立,哈桑将被“勒令退役”并处以罚金。

  哈桑及其律师没有打算对这些指控发表公开声明。

  现年24岁的黎巴嫩裔美国人哈桑6月21日在伊拉克失踪,之后的经历充满了神秘色彩。半岛电视台6月27日播放了一盘录像带,显示哈桑被蒙住了双眼,武装分子在他头上架着一把大刀。伊斯兰极端组织7月3日又在互联网上公布了哈桑遭到斩首的消息。但这则消息遭到一个武装组织的否认。7月8日,哈桑主动与驻黎巴嫩的美国官员联系,并进入了美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美国海军陆战队对哈桑进行长达5个月的调查,认为他是开小差离开军营的。(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