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自行研发宽频通讯卫星计划2011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10日消息由岛内自行研发适用于商业及“国防”的Ka-band宽频通讯卫星,计划在二○一一年发射升空。据悉,这将是台太空计划中第一个在台湾本土发射的卫星,且分辨率将从目前的二米提升到一米。

  据台媒报道,“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太空计划室”研究员兼“华卫二号”计划主持人昨天在高雄应用科技大学举行的“第一届应用科技研讨会”演讲时透露这项讯息。这
是台第二个“太空科技发展十五年长程计划”中的一项,近日将在屏东九鹏基地与军方的“中科院”合作发射火箭。

  主持人还称,第二个“太空科技发展十五年长程计划”,将集中全力选择发展适合台湾需求的卫星发射任务,和全球卫星科技接轨。发展重点包括将遥测卫星分辨率,从目前两米提高到一米,并以新台币一百二十亿元经费,发射具保密功能且不受干扰的Ka-band宽频通讯卫星,以取代目前没有任何隐私的Ku-band通讯卫星,满足商业和“国防”的需求。

  另外,要自行发射火箭,不再委托外国代为发射,发展自行发射火箭的相关发射载具,也是此十五年长程计划的重点目标。

  主持人还指出,“太空科技发展十五年长程计划”中,与美国政府授权合作执行的“华卫三号”,将于明年底一次发射六颗微卫星,分布于地球表面七百到八百公里高度不同轨道的太空中,组成低轨道微卫星系统,每二十分钟通过台湾上空一次,同时接收美国二十四颗全球定位卫星所发出的讯号,观测范围涵盖全球大气层及电离层,以建立全球大气实时观测网。(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