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启动能穿透树叶的无人机传感器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07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8日报道 美国陆军发起一项计划,将在小型无人机(UAV)上安装传感器,帮助探测和识别藏身树后的军事人员和车辆。

  1999年“盟军行动”(Operation ‘Allied Force’)战争中美军就遇到了寻找和攻击这些目标的严峻挑战,因为当时塞尔维亚的装甲部队和导弹发射人员就使用树木和地形为掩护实施攻击。

  美国陆军的此项计划称为“非成像穿透树叶有效载荷概念(Non-Imaging Through Foliage Payload Concepts)”,旨在对可能安装在未来作战系统(FCS)II级无人机上的雷达、声学传感器和磁探仪进行评估。

  该计划将不考察成像传感器,因为广域和窄带透镜照相机已在另外的II级无人机计划中就其执行类似任务的能力进行了研究。

  将这些传感器装在II级无人机上将是一项挑战。传感器必须装进狭小的空间内,重量不能超过4公斤,另外飞行器必须提供200瓦电力,并且还需要自动目标识别算法和快速处理功能,以确保系统能在传感器网络中实时工作。

  美国陆军已与工业界就传感器产品的可行性展开讨论,将在2005年5月获得更多正式反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