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与俄罗斯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乌克兰公平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北约与俄罗斯9日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乌克兰进行自由及公平的选举。据英国媒体报道,北约与俄罗斯外交部长在布鲁塞尔开会之后发表了这项声明。在此之前几个星期,莫斯科与西方国家的关系因为乌克兰危机而出现紧张。

  法新社报道说,北约负责人舍费尔称与俄罗斯共同发表的联合声明是“重大突破”。

  另一方面,在乌克兰反对派的示威降温之际,政府雇员返回工作岗位。此前,乌克兰国会达成妥协,为12月26日重新举行选举铺路。

  北约与俄罗斯的联合声明说:“我们呼吁各政党继续避免使用或挑起暴力;不恫吓选民;又努力确保选举过程自由和公平,以反映乌克兰人的意愿。”

  乌克兰这个前苏维埃集团的成员国11月的选举造成危机,触发了俄罗斯与欧盟的紧张关系。

  原本声称当选总统的总理亚努科维奇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而反对党领袖尤先科则得到西方国家的支持。

  不过,舍费尔在布鲁塞尔的会议举行前否认东西方曾发生对抗。他说,他确信俄罗斯与北约会“找到重大的共同点”。

  在乌克兰,尤先科的“橘子黄色阵营”支持者拿走阻碍在政府大楼外的路障,示威17日以来,首次让公务员通过。乌内阁办公室的一名职员说:“很高兴事件得到解决,这(示威)是非常大的骚扰。”

  虽然示威的规模减退,但是一些示威者说他们仍然留在大街上,直至尤先科取得胜利为止。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在基辅独立广场对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说:“距离我们最终胜利还有几天的时间。我呼吁你们在这几天要特别活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