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蓝绿阵营祭出“立委”配票方案古灵精怪玩死选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10日电 12月11日是台湾地区第六届“立委”选举投票日,蓝绿两大阵营都有同一目标,就是在225席位中“过半”,两大阵营纷纷祭出配票方案,操作选票去向,但选民面对古灵精怪的配票方案而无所适从,索性你配你的,我配我的。

  据澳门日报发自台北的报道,台湾的“立委”选举,1600多万合资格选民将从493名参选人中,选出225名“立法院委员”。民进党为主的泛绿阵营为在未来5年的执政中能顺利
施政,以及通过“修宪”、推动“公投”达到“台独”的目的,不惜工本争取“泛绿”过半。

  国亲两党为主的泛蓝阵营更希望在“立法院”席位过半,以制衡执政党。因此,在两大阵营都极力争取过半情况下,绿营出动辅选“四大天王”,巡回为阵营中要拉一把的候选人助选,出席各地大小助选晩会。

  据了解,面对有限的选票,除了泛绿阵营在各地使出“配票”老招外,连一向对配票不屑一顾的国民党也使出配票形式,以令候选人的得票更为平均。于是就出现了“按生日或身份证最后一个数字,投票给指定候选人的号码”、按“春、夏、秋、冬”把票投给不同候选人,甚至叫“丈夫投男的,太太投女的”。

  台湾民众面对这些莫名其妙的配票方案,有的莫奈何,有的为大局出发,唯有照“指示”,对可能一无所知的候选人投下神圣一票。也有的选民对配票方案不屑一顾,一位店主表示,“配什么配,最好连票都不要投?”也有民众表示,家里多名有资格投票的家庭成员,都投同一个阵营的候选人,但在家里已自家分配好,谁投谁的票,不用听别人指示。(李永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