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满恶质选举文化 岛内3成5上班族不投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明天(11日)就要进行“立委”选举。岛内最后冲刺阶段“拜托支持”、“惠赐一票”声此起彼落,但一项调查发现,受访的上班族普遍对恶质的选举印象极差,高达8成4的上班族都对台湾选举文化不满意,平均给的分数竟只有34 分,且有近3 成5 的受访上班族表示选举日不会去投票。

  据台媒报道,激烈选战透过知名人士站台可大大加分。岛内一份调查显示,受访上
班族最期望看到的站台名人,男性以人气天王台北市长马英九抡元,女性以名模林志玲居首,陈水扁则落居马英九之后。

  根据1111 人力银行调查,有34.73% 的受访上班族表示明天不去投票,有65.27%表示会去投票,不想投票的原因,有54%的人“对政治环境感到失望”,52%“对台湾选举文化失望”,而“对政治不感兴趣”及“没喜欢的人选”分别各占34% 与24% 。

  对于台湾选举文化,有高达84% 的人认为“不满意”,只有2%的人认为“满意”,认为“尚可”的占14%。上班族为台湾的选举文化打了惨不忍睹的34.29 分。

  上班族认识候选人的方式,以媒体“政论性节目”来认识最多(占40%),其次依序是“文宣”、“电视广告”、“广告看板”等,分占35%、34% 及33% 。(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