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兵承认蓄意滥杀伊平民 48小时枪杀30名伊平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8:34 新闻晨报

  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吉米·马西8日作为另一名寻求在加拿大避难的美军士兵的证人告诉加拿大法官,驻伊美军有蓄意滥杀伊拉克平民的行为。

  在所在部队开赴伊拉克前数个星期,美军第82空降师一等兵杰里米·欣茨曼离开驻地,逃到加拿大寻求政治避难。

  加拿大一家移民法庭为此举行3天听证会,8日是最后一天。预计法庭将于明年年初作出裁决。如果申请成功,欣茨曼将是首名在加拿大获得政治避难的美军士兵。

  作为欣茨曼的证人,吉米·马西8日在法庭上作证说,如果欣茨曼没有来加拿大申请政治避难,他很可能像其他美军士兵一样,在伊拉克犯下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暴行。

  今年33岁的马西在美海军陆战队服役12年,其间在伊拉克服役3个月,曾驻扎在巴格达南部城镇拉希德的一个检查站。

  马西回忆道,今年4月初,他和手下曾在48小时内枪杀超过30名伊拉克平民,其中包括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和一名已经把双手举过头顶表示投降的汽车司机。

  “我内心深处知道他们只是平民老百姓,但我不得不执行命令。我内心在挣扎,”马西说。

  根据命令,凡是驾车闯入他们所在检查站周围“红区”的人,一律格杀勿论,因为闯入者也许携带爆炸物、准备实施自杀爆炸。

  “我为我的行为负全部责任,”马西说,“我们任意屠杀伊拉克平民。我后来越来越担心,因为我感觉我们的人好像拿杀人当儿戏。我看见很多海军陆战队员变成精神病患者,他们都以杀人为乐。”

  但美国军方否认马西的控诉。海军陆战队发言人道格拉斯·鲍威尔少校说:“我们没有说他在撒谎,但他对交战规则的认识和对正当行为的理解与我们不同……对于(美军)违反国际法行为的说法,我们认为这没有事实根据。” 新闻晨报/纪国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