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许昌军分区党委在军事变革中加强能力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康庚、记者费士廷报道:仅用3年多时间便将一个落后的军分区带入军区先进行列,取得的13项创新成果被军区和省军区总结推广,前不久,在济南军区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经验交流会上,许昌军分区党委“围绕打赢加强能力建设”的实践体会引起与会代表强烈反响。2001年3月,许昌军分区新一届党委班子上任。面对70%的民兵武器库不达标、军事训练多年与先进无缘等难题,党委“一班人”通过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共识:虽然各项建设千头万绪,但提高党委领导能力是关键。党委成员分头深入全
市96个乡镇、400多个行政村和编兵企业进行调研,找准了制约后备军战斗力提升的一系列“瓶颈”问题。

  分区党委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班子能力建设的“加速器”,与时俱进提高科学决策本领,创造性地抓好以战斗力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落实。针对青年民兵外出务工者和民营企业增多的实际,他们在河南省率先确立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建到哪里,民兵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的编兵思路,先后在非公有制企业组建了20多支民兵高技术分队,吸纳博士硕士33名,民兵专业技术分队的比例由不足50%提高到75%。针对现行民兵训练大纲没有新组建专业分队训练课目的现状,党委“一班人”带领官兵苦干6个月,编写出70万字的《专业技术分队训练教材》。分区机关与信息工程大学联合开发的“网络化征兵应用系统”软件今年上半年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后,党委“一班人”没有就此止步,而是专程请来专家展开新一轮会战,逐一攻克了系统保密、互联互通等难题,这套系统在今冬征兵工作中得到普及,有效提高了兵员征集质量。

  3年多来,该军分区党委逐步形成了在军事变革中加强能力建设的基本思路:把抓好“两个武装”作为能力建设的战略任务,把强化党性锻炼作为能力建设的基础工程,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作为能力建设的有效平台,把健全机制作为能力建设的重要保证,使分区全面建设得到加强。(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