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军区民兵应急分队昼夜奋战救灾一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23:1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俊、肖禹春、李朋春报道:2004年12月3日凌晨3时40分,贵州省纳雍县鬃岭镇佐家营村岩脚组发生突发特大型岩体崩塌地质灾害。

  灾情就是命令!3日凌晨5点40分,贵州省军区命令毕节军分区纳雍县民兵应急分队200人迅速赶到现场,维护现场秩序,展开紧张有序的搜救工作。下午1时50分,省军区政委谌宏昌、副司令员张胜祝率救灾指挥组赶到现场,亲自指挥抢险救灾工作,要求广大人武官
兵和民兵应急分队队员千方百计搜救失踪人员,救治受伤群众,妥善安置好群众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防止灾情再次发生。

  为了与死神争分夺秒,广大人武官兵和民兵不分白天黑夜轮班组织搜救抢险工作。白天,他们帮助险区群众转移物资,搭建临时帐篷。晚上,他们冒着低温侵袭,值勤站岗保护受灾群众,看守遇难者遗体。累了,在帐篷里歇歇;冷了,升堆火取暖,饿了吃上一口干粮。在广大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的努力下,灾区周边158户、658人已经安全撤离,得到了妥善安置。贵州省党、政、军领导深入一线对救灾官兵进行了慰问,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目前,受灾地区的群众情绪稳定,抢险救灾工作仍在进行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