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GAO要求延迟采办新型全球鹰 但遭国防部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22:45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12月7日报道]  美国政府责任办公室(GAO)迫切要求国防部(DOD)延迟生产大尺寸、新型RQ-4B"全球鹰"无人机,主要原因是GAO认为"全球鹰"项目目前存在无法接受的研制风险和急剧上涨的成本问题。按照GAO的说法,新型"全球鹰"的研制过于匆忙,一方面是成本过于高昂,另一方面用于新型"全球鹰"无人机的技术并未成熟,存在极大的技术风险。

   GAO表示,国防部原先的规划是需要34亿美元,历时20年,而重新调整规划后总费用上升到63亿美元,时间压缩一半,至2012年结束。成本急剧上涨将导致几年内"全球鹰"每年预算申请比原来高三倍之多。国防部对"全球鹰"成本上涨的原因解释是能力要求增加而致。

  但GAO认为,新的能力需求将会影响到新型"全球鹰"无人机的重量、功率及机体内空间,而这些问题又会影响其他的能力。目前这些问题已经显现,一些相关试验已被推迟。

  然而,国防部否认GAO的说法,DOD声称,在"全球鹰"研制和生产过程中不存在克服不了的困难。并表示延缓生产(像GAO所说)将导致项目成本增加。(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