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全台湾大“贿”战 原住民一票喊到3000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9: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9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立委”选举期间,有关方面卯足全力抓贿选,查获的贿选物品琳琅满目,吃的、喝的、补的都有,包括酒、人参、茶叶、米、柿子……甚至连猎刀都有。金钱方面,一般一票500元到1500元不等,但原住民部分因所需票数较少,最高一票喊到3000元。朝野阵营都被牵扯进各类贿选案中。

  日前,台湾彰化县检调查获一件现金贿选案,每票500元;南投地检署在信义乡部落
查获猎刀贿选案,涉案猎刀价值约1500元;桃竹苗地区用现金换选票的案子较少,但有人送茶叶、高粱酒、咖啡礼盒、芋香米等物品,或招待到外地旅游;台湾中部地区查办的贿选方式有招待选民“一日游”,赠送选民甜柿礼盒,每盒500元;云嘉以南贿选检举案大增,除送礼之外,现金换票案也多,价码从500、1000到2000元都有;高屏地区则被查出有送酒、海鞭丸、现金贿选案。

  贿选价码开得最高的是花东地区,这里原住民较多,竞争激烈,检警调查贿选锁定部分原住民部落,已调查的案件最高买票金额达一户3000元,花莲还有每票3000元的线索。(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