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谴责日本追求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6: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12月9日谴责日本寻求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地位的行动,指出日本还未就其战争罪行向邻国表示道歉并作出赔偿。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9日报道,负责处理日本在朝鲜半岛历史问题的朝鲜委员会副主席黄浩南指出:“日本63年前发动太平洋战争,但至今还未改变作为敌国的坏名声,日本至今也没有与受害国达成和解,受害国的人民还在忍受战争带来的痛苦。”

  联合国正考虑对安理会进行改革,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数量。目前5个常任理事国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和法国。日本、德国、巴西、印度和印尼希望能成为常任理事国。(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