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抓好新训骨干培训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4: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党晓学、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初冬时节,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进行新兵训练骨干教学法集训考核,上百名新训骨干动作规范,教学有板有眼,均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

  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专业兵种多,以往一些单位“重技术轻基础”,新兵训练中存在偏训、少训、漏训现象。今年他们围绕新兵训什么、怎么训、如何管,抽调具有丰富
带兵经验的全军和军区优秀“四会”教练员,对新训骨干进行教学法集训。他们依法规范教学,严格按大纲统一编写教案,统一训练程序,统一训练、考核、评定标准,并创新训练手段,探索出了新兵组训先理论后动作、先分步后综合、先示范后练习等新训法。针对新战士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他们编写出《新兵训练手册》和《知兵知情知心带兵方法》,增加了如何做好新兵思想工作、加强新兵日常管理等5个课目的教学训练,把新兵的接、教、训、管、用有机融为一体。

  他们还科学统筹训练资源,把以往数十个单位分散训练新兵改为以建制团队和训练机构为基地集中训练,并对训练设施和教学骨干科学调整配备,确保所有新训骨干达到“四会”教练员标准;构建集模拟、网络、电化教学于一体的全新组训方式,使新兵训练达到了教学力量强、场地设施全、训练方法规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