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今天将举行导弹防御系统2年来首次飞行实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拟进行一次导弹防御系统的飞行实验。

  这将是美国军方在近两年内进行的首次导弹防御系统飞行实验。实验最早可能将于星期三晚上举行。

  导弹防御局的发言人利纳尔说,阿拉斯加发射场的天气将决定实验是否按计划进行。

  在这项耗资8500万美元的实验中,一枚目标导弹将从阿拉斯加的科迪亚克岛发射升空,从太平洋中部的夸贾林环礁岛发射的一枚拦截导弹将对目标导弹进行拦截。

  利纳尔说,由于这次试射将对导弹防御系统数项新技术进行试验,因此拦截导弹击落目标导弹不是这次实验的主要目标。这也是拦截导弹首次采用与作战系统相一致的助推火箭,也是目标导弹首次从科迪亚克岛发射升空。

  在先前进行的试射中,拦截导弹五次成功地拦截了目标导弹,但也有八次未能成功拦截目标导弹。

  批评者称,试射是经过精心安排的,因此无法检验导弹防御系统的实战效果。而且导弹防御系统的价格无法承受,并且未能解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问题。

  此前,布什政府一直将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列为其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称它对于保卫美国不受敌对国家导弹的打击至关重要。(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