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军事历史专区 > 正文

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63周年 三名华裔老兵荣获表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非委任军官协会肯萨斯分会纪念珍珠港事件63周年,表彰3名华裔二战老兵。

  据了解,这三名老兵都在中国出生,1935年和二战后前往肯萨斯州威奇塔定居,二战应征入伍,跟随美军转战南太平洋、中国和欧洲战场。3人年过八旬,回忆起当年的往事充满自豪。与其他获奖老兵不同的是,三名华裔老兵都是移民,格外令人瞩目。

  据美国《威奇塔鹰报》介绍说,黄维恩1942年从威奇塔应征入伍,分派到密苏里州陆军987通讯连。黄授衔参谋军士,相继荣获铜星勋章,亚太服役勋章,中国作战纪念授带和二战胜利勋章等。

  Henry Lew,1943年3月22日从德州入伍,跟随陆军参加西太平洋战役和菲律宾莱特湾登陆作战,荣获亚太战区勋章,菲律宾解放勋章,二战胜利勋章等。

  陆军一等兵Herbert Wong,1943年5月10日在丹佛应征,加入陆军340军需连,参加了法国阿登战役,先后荣获美国战役勋章,欧非中东勋章和二战胜利勋章等。

  相关专题:军事历史专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