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23万精英用“脚”投票表达对当局不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消息亲民党“立院”党团昨(八)日痛批扁当局执政无能,并指出愈来愈多台湾精英用“脚”投票,透过移民方式,向扁当局表达不满。亲民党指出,从八三年至零一年止,共有二十九万一百五十四人离境未归,零二年至今年十月,已有二十三万六千五百二十八人离境后滞留国外。这还不包括二十岁以下及经常往返岛内外的数据。

  据台媒报道,据亲民党团向出入境管理局取得资料,陈水扁执政后,零二年、零三
年离岛移民人数分别为四万三千五百一十四人及六万一千一百九十一人,不但是逐年增加,而且在扁二年执政后,移民人数就达到前十八年的三分之一强。

  党籍“立委”庞建国说,这些外移人口传统上是蓝军支持者,再以今年一至四月为例,离岛一百八十天不返乡公民就有七万两千人,五月后出岛三十天不返乡公民也有约十六万五千人,显见人口外移情况严重,人民已经用行动表达意向。

  党籍“立委”林政义则说,不论是移民、工作或经商滞留国外,上述数字背后更严重的问题是,有办法离开台湾的人,都是社会精英,不是技术移民就是投资移民,取而代之的是外籍新娘,这对台湾的竞争力是很大的伤害,当局不能不重视。

  亲民党团总召刘文雄说,上述数字并不包括二十岁以下及来来去去的出岛人数,照媒体报道,目前在大陆工作经商超过一百万人,这些人大部分时间都在大陆生活、消费,虽然具有台湾公民身分,但已成变相移民。如果大批社会精英分子出走,他不知道台湾的未来还有什么希望。

  刘文雄表示,人民正用双脚“唾弃”陈水扁政权,目前不期待这些外移人口返乡投票,但希望在台蓝军支持者在投票日支持蓝军,让“选票回娘家”,才能把蓝军选票大饼做大,届时就没有弃保问题。

  另据报道,东吴大学社会系教授杨孝濚指出,移民本来是现代社会正常的现象,但今年岛内移民潮特别热络。至于造成移民潮的主要原因,应该还是选举惹的祸,尤其台湾各种选举太多,于是每到选举一定会有政客撕裂族群,造成对立,好从中获利。杨教授指出,希望选举制度最好改为集中选举,同时也希望这次选举赶快结束,让社会恢复正常,以免无止境的对立造成更多的移民潮。(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