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代表王光亚呼吁继续为阿富汗重建提供帮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31 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8日在第59届联大讨论阿富汗问题时发言指出,卡尔扎伊7日就任阿富汗总统是阿和平进程中的又一重大进展,联合国应在阿富汗和平进程中继续发挥主导作用,国际社会应继续关注并帮助阿富汗重建。

  王光亚说,当前,阿富汗距离完成《波恩协定》规定的政治进程仅一步之遥,中国希望阿方能尽快确定议会和地方选举的具体时间,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组织工作,以确保选
举顺利举行。目前,卡尔扎伊总统在政治、经济、安全和禁毒等领域还面临诸多严峻挑战。

  他指出,阿富汗前进的每一步都凝聚着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和有力支持。中国主张国际社会要继续关注阿和平重建工作,向阿提供必要的帮助,同心协力推动阿和平重建进程向前迈进。

  王光亚说,阿富汗是中国的邻国,中国一直关注阿局势发展,一贯尊重阿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坚定支持阿政治和平进程。中国积极参与阿战后经济重建工作,认真落实向阿提供1.5亿美元援助的承诺,目前重点做好喀布尔共和国医院和帕尔旺水利工程的修复工作。中方愿进一步为阿富汗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