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特种部队在伊虐囚仍肆无忌惮并威胁目击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8:15 新闻晨报

  脸上有被殴的淤青,身上有烫烙的疤痕……更多有关伊拉克俘虏遭美军虐待的照片和细节依旧不断传出,而且事件发生时间竟是在今年4月美军虐俘丑闻曝光之后。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7日公布的一份美军备忘录显示,负责在伊拉克监管俘虏的美军特种部队不但继续使用非常规手段审讯俘虏,而且还威胁美国情报人员要“听而不闻,视而不见”。

  让情报人员闭嘴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披露的备忘录中包括一封由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比海军中将写给国防部高官的信,信中详细讲述了一些仍在上演的虐俘事件。公民自由同盟说,这封信写于今年6月25日,“正值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照片曝光后2个月,美国国防部高官获悉虐俘情况后5个月”。

  强调时间,无疑是为了点明虐俘现象曝光之后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在这封信中,雅各比中将对国防部负责情报的副部长斯蒂芬·坎本说,他的情报人员在伊拉克目睹了一些新的虐俘案例,其中一些俘虏还遭到了拳打脚踢、烟头烫等非常规审讯手段。

  有关阿布格莱布监狱虐俘丑闻的照片最早于今年4月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此后美国方面就一直深受外界重压。原本以为喧闹一番可以使虐俘风波就此过去,但新案例的出现似乎将给这桩丑闻再添波澜。

  雅各比在信中说,他手下负责在伊拉克协管审讯工作的两名情报人员在伊一处审讯设施内亲眼看见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军官“朝着一名伊拉克囚犯的面部猛打一拳并致使那名囚犯受伤”。“后来,他们(特种部队)要求我的情报人员离开审讯室,并警告他们‘什么都不要说’,”信中写道。

  继续“肉体伤害”

  雅各比向坎本通报说:“抵达巴格达临时审讯点内的囚犯们身上都被烙上了记号。他们中一些人身上有明显的淤伤,有些人则向我们抱怨说他们的肾部疼痛。”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律师贾米勒·贾弗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任何人看来,肉体上的伤害就已经证明虐待还在继续,这是个信号。”

  但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天却拒绝就这一事件发表评论。特种部队发言人尼克·巴里斯只是对媒体简单地说:“我们对所有虐俘报道都持严肃态度,哪里有线索和迹象,我们就会立即展开调查。”

  雅各比说,国防情报局情报人员在伊拉克的职责是协同审讯及监管审讯囚犯的过程。而当他的一名情报人员对受伤囚犯拍照取证时,特种部队“立即没收了他的数码照片文件”。

  美国公民自由同盟此前也时常向外界发布政府保密文件或备忘录,该机构7日在公布备忘录及书信时强调,公开这些机密文件完全在《国家信息自由法》允许的范围内。

  当天,该机构还出示了其它相关文件,其中有一份显示出国防部和联邦调查局在使用何种审讯方法对付伊拉克囚犯问题上存在的严重分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