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说新人民军是最大人权侵犯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8日电(记者郭春菊)菲律宾总统阿罗约8日说,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是“最大的人权侵犯者”,并要求菲律宾人民对新人民军残暴破坏菲人民民主生活方式的行为保持警惕。

  阿罗约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纪念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的活动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菲律宾国家的未来取决于推行自由、团结人民和消除贫困的力度。菲人权问题有赖于菲律宾
军队和警察提供的保障。新人民军是最大的人权侵犯者,它一方面满口尊重人权,一方面又从事非法砍伐、种植大麻、贩卖毒品、烧毁房屋、杀害平民等犯罪活动。

  阿罗约说,宪法条款要求尊重人权的精神已深入菲律宾社会,菲律宾人应团结起来,尊重人权和社会法制,确保政治和经济制度的安全。

  阿罗约还称赞菲人权委员会以及武装部队对军队人员进行的有关尊重人权的教育。她表示,还应建立适当的机制,解决人们对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侵犯人权行径的投诉。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同政府进行武装对抗,目前拥有近9000人的兵力。“9·11”事件后,新人民军被美国和欧盟等列为恐怖组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