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联想收购IBM电脑业务 成为全球第三大厂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就“收购IBM公司电脑业务”一事,大陆最大电脑集团联想今天上午打破沉默,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收购细节。联想以6.5亿美元现金及价值6亿美元股票,总计12.5亿美元拿下了国际商业机器(IBM)全球的个人电脑(PC)业务。

  联想集团以12.5亿美元收购了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收购的业务为IBM全球的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全部业务。至此,联想集团将成为年收入超过百亿美元的世界第三大PC厂商
,付出的12.5亿美元是以6.5亿美元现金和6亿美元的联想股票构成的。目前,联想集团是一间香港上市公司,在完成收购协议后,IBM公司将拥有联想18.9%的股份。

  这次收购是中美两家资讯科技厂商的战略合作行为。新的联想集团在五年内有权根据有关协议使用IBM的品牌,并完全获得商标及相关技术,这就使得联想的产品在全球PC市场上具有了最广泛的品牌认知。

  联想董事长柳传志与IBM副总裁JohnJoyce今早正式签约。联想原行政总裁杨元庆将接任董事长,CEO一职由IBM高层史蒂芬.沃德接任。史蒂芬-沃德为原IBM个人系统集团的资深副总裁。柳传志则将彻底从联想集团退居幕后。

  交易完成后,联想将拥有IMB“Think”系列商标,包括“ThinkPad”笔记本电脑和“ThinkCenter”桌面电脑生产线。

  联想将雇用一万名IBM雇员,包括在美国的2,300人,他们大多为产品设计师、市场及营销专家,其余7,700人主要是IBM在中国内地合营企业的员工。据悉,这项协议预计将在明年的第二季度完成。(编辑言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