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维重申伊拉克应如期进行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0:0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 董龙江)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8日再次重申,伊拉克大选应如期举行。

  阿拉维当天对俄媒体表示,伊社会和政府都认为有责任支持大选的进行,伊政府正采取各种措施保证大选的如期举行。他说,大选只是第一步,大选结束后伊政府将着手制定宪法并准备进行地方选举。

  12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右)在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会见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并与其举行会谈。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全力支持伊拉克开展经济重建。阿拉维是6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访问的。 新华社/法新

  关于多国部队的撤军问题,阿拉维说,伊拉克目前已在开展组建本国军队和培训军官等工作。只有等到伊本国军队能够独立应付现实挑战时,才能够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多国部队撤离伊拉克的问题。

  12月6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右)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就任总理以来的首次访问。 新华社/路透

  根据伊拉克临时宪法,伊大选应当在明年1月底前举行。目前,伊国内有的派别主张推迟选举,有的主张维持原定期限,有的则试图通过各种手段取消选举。面对国内外要求推迟选举的声音,阿拉维已多次表示,伊拉克的大选应如期举行。

  阿拉维6日抵达莫斯科,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