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新财政预算将大幅增加国防和反恐开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0:0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 宋世益)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8日四读正式通过2005年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新预算大幅增加了国防和反恐开支。

  根据新预算,2005年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为18.72万亿卢布(1美元约合29卢布);联邦政府财政预算总收入为约3.33万亿卢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8%;开支为约3.05万亿卢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6.3%;预算盈余为2781.1亿卢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5%。

  该预算是以明年石油价格为每桶28美元的保守估计为基数确定的。根据预算,明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为6.3%,通货膨胀率为7.5%至8.5%,卢布对美元的汇率为28比1。在开支项目中,国防、国家安全和护法机关开支达9292.3亿卢布。

  分析人士认为,自今年8月底和9月初俄发生多起恐怖事件之后,2005年的联邦政府预算具有了反恐性质。用于国防的开支增加了27.6%,达5310亿卢布,用于安全、护法机关活动和反恐等强力主管部门的计划拨款也大幅增加。其中,仅用于保障莫斯科市地铁安全的拨款就达14亿卢布。

  另外,俄联邦政府预算还拟首次动用部分稳定基金约900亿卢布来偿还国家外债,700亿卢布将用于填补由于统一社会税降低导致的退休基金亏空。

  俄国家杜马此前于今年9月、10月和11月先后三度通过该预算。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将在本月10日讨论批准该预算。然后,新预算将提交总统签署,并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