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京刚走拉氏就来 美国将向印度兜售爱国者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印度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即将访问印度,将会积极向印度推销“爱国者”防空导弹。

  同时,拉姆斯菲尔德在与印度总理辛格的会晤中,将讨论美国向巴基斯坦出售F-16战斗机的计划。

  拉姆斯菲尔德预计今天晚些时候抵达新德里,并在星期四早上与辛格总理进行会晤。

  据熟悉拉姆斯菲尔德印度之行的一位官员称,拉姆斯菲尔德将与辛格总理讨论包括军售在内的美印关系议题。

  印度《快报》的报道称,美国向印巴两国出售武器可能会打破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平衡,印巴两国都对此表示担忧。

  巴基斯坦担心印度会获得美国的“爱国者”防空导弹,而印度则担心巴基斯坦将获得美国的F-16战斗机、海上巡逻机。

  《快报》称,美国向印度出售“爱国者”防空导弹,与印度支持建立全球导弹防御网的立场有关。“爱国者”防空导弹可用于打击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飞机。

  该报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上周会晤美国总统布什时可能提出在2005年购买25架美制F-16战斗机的要求。

  印巴两个核国家目前正就有争议的克什米尔问题举行会谈。与此同时,两国都在研发新型中程和远程导弹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