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学员受性侵犯现象严重 小可爱告倒美空军学院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4:10 新闻晚报

  美国国防部官员7日指出,在经过数月的调查之后,他们发现,发生在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空军学院的一系列性侵犯事件完全是由于学院管理层领导失职造成的。

  学校领导 纵容部下难辞其咎

  空军学院的性丑闻事件是2003年1月爆出的。当时,近150名女性联名上书,称从1993
年到2003年在空军学院期间,她们都遭到过不同程度的性侵犯。更为恶劣的是,不少女学员在遭到性侵犯后向院方投诉时,不但遭到训斥和处分,甚至还有官员恶毒地指责女学员是"行为不检点的荡妇"。丑闻爆出后,美国舆论哗然,美参议院三军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说,这一丑闻是"当代军事史上的一个悲剧。"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之下,美国国防部不得不展开全面调查。

  美国国防部总检察长约瑟夫·施密茨7日在送交国会的调查报告中说:"我们认为,造成空军学院性丑闻的根本原因在于,在过去10年中,学校领导层连续失职,没有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报告说,在过去的10年中,空军学院共发生过142起针对女学员的性侵犯事件,学校领导对这种行为采取了漠视的态度,相关责任人根本就没有得到相应的惩处,直到2003年1月这些问题被曝光。

  身份保密 8名空军军官应负责

  报告还说,有31名现任和前任官员存在失职现象,其中包括数任空军部长、参谋长、司法人员和学校负责人。报告说,调查人员发现,另有8名负责投诉的空军官员应该承担怂恿和容忍这种性侵犯事件的责任,他们没有如实和及时地向空军总部报告。但报告没有透露这些官员的身份,也没有就如何处理他们提出建议。

  报告指出,空军学院领导"本来可以以身作则,对发生在自己管辖范围内的事情保持警惕,但他们没有提防和遏制这种发生在学生中的性侵犯事件的发生。"

  美国军方 空军部长装模作样

  针对美国军队中不断爆出的性丑闻,美国空军副总参谋长莫斯利透露,自性丑闻曝光后,空军学院的所有高层领导都已经被撤职,空军还在全军范围内对性侵犯问题展开了调查。

  而施密茨的报告也指出,即将离任的空军部长詹姆斯·罗奇已经在丑闻曝光后宣布要为这些事件承担责任,但是关于部分高级官员可能在2002年7月就已经知道性侵犯详情的说法,调查人员还在对相关事实进行评估,这些事实有可能会对某些官员产生影响。

  然而,另有消息说,空军部长罗奇不过是摆摆样子,他压根儿就没把性丑闻当回事儿。据悉,他在今年4月写给白宫管理与预算办公室一名官员的私人信件中,充分表达了他对空军学院女学员们的不屑之情。他说:"我实在不愿再谈及空军学院那些'小可爱'们。"

  空军学院性丑闻

  2003年8月下旬,一群来自美国空军学院的女学员出现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晚间电视新闻节目中哭诉噩梦般的经历。

  在接受调查的579名女学员中,有109人(占调查人数的近20%)表示她们曾受到过不同形式和程度的性骚扰和性侵犯。而高年级女学员和新入校的女学员最容易遭受男性学员、教官,甚至学校领导的性侵害。 新闻晚报□王增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