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经济不景房产炒过热 赴沪投资购房台湾客激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购房团热情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高涨,特别是央行加息前后的1、2个月,来上海投资购房的台湾客增加。过往一般需要两周才能组齐30人的团队,现在三天就能有60人报名。

  作为台湾赴沪看房团的最大组织者,台湾房地产政策研究学会秘书长蔡为民介绍说,上半年总共组织了5次台湾看房团,每次30个人共150人来沪看房,最后共有30多人购买了
房产,而下半年至今组织了4次看房团,每次都有近60个人参加,有70多个人最终投资置业。

  他认为,台湾客看好的上海房主要是中环以内的市中心和次中心优质楼盘,一般均价在人民币1.2万元左右,总价保持在150万至200万元。

  来自台湾的资深房产人士田蕙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分析说,台湾人来上海购房,一方面是由于近年台湾经济不景气,另一方面也是因台湾房地产已被炒得过热。“目前上海的房价大概和台北县处于相同水平,而台北市中心的房价最高已在6万元,很多台湾投资者本地投资有心无力而转投上海。”(郑旭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