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首次入主上海外滩 接手原渣打银行总部大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经历了5年左右的“尘封”,有着80多年历史的外滩Bund18号大楼迎来了首位台湾主人——台资企业上海珩意房地产经营有限公司,该公司接手了整幢大楼的20年经营权。上海珩意公司市场经营总监李永年介绍说,这是台商首次入主上海外滩,对于外滩18号也是第一次。

  斥五千万美元修复改造

  上海珩意公司从2002年2月开始和Bund18号大楼的房东上海久事公司接洽,2002年11月20日正式签约,开始接手改造,2004年11月20日基本的修复工作完成,耗资近1500万美元。

  该公司董事长、来自台湾的上海人张忠伦希望能将Bund18号大楼建成“上海都市的新地标”,弥补外滩商业消费空白。

  为此,他们重金聘请了意大利威尼斯的Kokai studios建筑设计公司,负责由内至外的整体规划和修复更新,并从意大利聘请了博物馆的文物修复专家到沪担任文物保护顾问。大堂底部和上下墙面的金色马赛克壁画、门厅内的两盏红色玻璃吊灯、楼梯间的黄色玻璃壁灯都是国外知名生产商专为该楼度身订造的现代装饰品。

  另外,因年久失修,整幢大楼的外墙面和内部大理石墙已积满尘垢。30位工人用牙刷大小的小刷与温和清洗剂,整整清洗了两个月时间。

  到现在为止,该大楼的五楼中餐厅、六楼和七楼的法国米其林三星级主厨在中国开出的第一家餐厅“SENS&Bund”,都已于上月底开业。一层和二层将于明年初正式对外营业,这里将荟萃世界级高档品牌服装、配饰及珠宝专卖店,其中包括著名的Cartier和Zegna等名店。三楼是Zegna企业总部所在地。四楼的“创意中心”将作为举行展览和聚会的空间。

  继续经典老建筑的商业新开发

  不过,李永年表示,这个项目正式运营7年以后,才可能将投资的本金收回。也就是说,正式接手第10年,才可能出现盈利。

  虽然如此,但公司总经理张瑷玲表示,公司十分看好外滩,对上海地区的一些经典老建筑的商业新开发也非常有兴趣,以后还会继续寻找像外滩18号这样的精致项目。

  据悉,建于1923年的外滩18号楼,原为英国渣打银行驻中国总部,后来几易其主,上海家纺进出口公司、中波轮船公司等都曾入驻。而1.5公里长的外滩上,则云集了50多幢从文艺复兴、巴洛克、洛可可、新古典主义到现代风格的各类经典建筑。(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