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汽车团实施网上对抗演练提高首长机关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08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尹晓鸥报道:不见车轮滚滚,未见炮火轰鸣。千里川藏线浓缩于方寸荧屏,一支由数百辆运输车组成的保障分队正穿越“敌”空中地面火力封锁路段,前运物资。这是11月中旬,成都军区某汽车团网上对抗演练的场面。

  该团每年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川藏线执行运输保障任务。一年前,该团首次参加网上演练,由于部分指挥员缺乏对信息化战争保障多变的认识,导致情况处置决策失误,两个
运输梯队遭“敌”重创,部分保障物资没能及时运到。演练失利带给“一班人”诸多思考,他们查找差距,就如何着眼未来战争提高指挥打赢能力达成共识:加快信息化建设,加速提高指挥员信息化素质。

  练兵先练将。这个团领导首先从自己“化”起。笔者在该团作战室看到,演练结合战时遂行后勤支援保障任务,设置了综合侦察监视、精确打击、联合作战等高技术战场背景。导演部按川藏线机动面临的走、打、吃、住、藏、保等情况随机出题,党委成员全部参演。他们个个熟练运用电脑操作平台,对各种复杂情况准确分析判断、快速定下决心、制定保障计划和应急方案,灵活指挥部队采用小群多批、分段接力等运输方法实施支援保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