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有关方面称月底有望从美特别301名单中除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4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 月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经济部”智能财产局表示,美方关切台湾对Kuro等音乐交换平台涉及网络侵权案件的处理情形,但也对台湾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的成效表示满意;智财局评估,台湾最快12月底就可从美国特别301条款优先观察名单中除名。

  第4 届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议日前闭幕,知识产权是会议讨论焦点之一,智能财产局副局长卢文祥说,美方对于台湾近期修正著作权法、成立保智大队等保护
知识产权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但也关切台湾法院对Kuro、ezpeer等音乐交换平台涉及网络侵权案件的审理进度。

  卢文祥说,经过智财局说明,美方对台湾的执行成效表示满意,美国商会、美国电影及录像基金会、微软等权利人团体也为台湾发声;虽然美方没有明言,但智财局评估,台湾应可在12月底从特别301条款优先观察名单中除名。

  日前,台美贸易暨投资架构协议(TIFA)会议在停摆六年后重新拉幕。据悉,双方在知识产权保护、电信开放、农业、药品法修正等四大议题达成共识。会上,台方特别要求从美国三0一条款优先观察者名单中除名,而美方则同意明春检讨时列入考量。(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