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已明确新版中期防务发展计划不提远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4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专电 7日下午,日本政府明确将不在新《中期防务力量发展计划》中提及研制远程地地导弹内容。虽然防卫厅的概要草案中明确记载了上述内容,但是由于该导弹可以对敌基地进行远程打击,日本公明党对此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最终导致防卫厅的最初提议流产。

  日本防卫厅概要草案中还提及“为保证在对敌基地进行打击时能够致盲敌防空雷达
,应开发必要的电子战装备”,对此,公明党没有出异议,预计这一内容将会被写入新《中期防务力量发展计划》中。

  虽然日本防卫厅于7日上午在日本执政党安全保障项目小组会议上解释说:“该导弹射程在300公里以内,不会打到其他国家的领土,不属于攻击性武器。”要求各方予以理解,执政的自民党也表示了默许。但是公明党在7日下午召开的公明党政调全体会议上认为这一决定是有欠考虑的,没有经过国民广泛的讨论,所以强烈反对将其写入新计划,日本防卫厅要员也表示:“将该内容写入《中期防务力量发展计划》的时机尚不成熟。”但是自民党方面表示:“从专守防卫的理念出发进行有限制的研究也是允许的。”

  日本防卫厅研制远程弹道导弹的热情也许不会就此轻易熄灭。(尤文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