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佛山市支队结合执勤需要强化处突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3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金春华、特约记者史照栋报道:10月10日深夜,广东顺德一民居内,传出“砰”的一声枪响,划破沉静的夜空。武警佛山市支队排长吴志林以高超的本领,一枪击毙负隅顽抗的歹徒,确保了群众的生命安全。近日,上级领导机关决定给排长吴志林记二等功。这是该支队结合执勤和“处突”需要,抓基础训练扎扎实实,抓应用课目注重实效取得的可喜成果。

  为提高执勤和“处突”能力,该支队采取勤训轮换的方式,分批组织官兵完成实弹射击、单兵技术、警官士官编组作业等基础课目的训练;通过检查、抽考和会操等方法,抓好各中队的体能和擒敌术训练以及押解等勤务的专勤专训。在11月上旬的年终考核中,首长机关的体能、技能和战术作业全部合格,抽考中队总体成绩全部达到良好以上,过硬的体能和技能基础在确保执勤目标安全和解救人质等“处突”任务中经受了考验。

  这个支队通过抓好应用课目的演练,使单兵体能、技能和战术基础转化为整体战斗力。他们针对担负押解任务的需要,注重抓好押解勤务中犯人脱逃、突发车祸、遭遇袭击等情况处置的演练,确保了押解任务的完成;针对当地的犯罪实际,注重抓好哨兵防袭击、犯人脱逃等处置预案的演练,确保了执勤目标的安全;针对解救人质、搜捕流窜犯等“处突”任务的需要,注重抓好居民区捕歼战斗和楼房攀登,夜间和隐现目标等应用射击课目,以及排除爆炸物的演练,从而有效地提高了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