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同室操戈的弃保策略令“立委”选情添变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8日电 在台湾“立委”选战进入最后关键阶段,各党都明里暗里使出配票手段,以致不惜可能演变成为同室操戈的“弃保策略”,确保自己一方最多人当选。

  据香港文汇发自岛内的报道,台北市南区一名候选人称,配票已成为此次选举成败关键因素。一旦泛蓝配票成功,泛绿台北市南区席次恐怕只剩下3席。不习惯配票的泛蓝,这次“通过配票,务令候选人当选最大化的决心,比以往几次选举都强”。但也有评论认为,
配票恐怕只是口号,私下各候选人仍只顾各自固票。

  据了解,国民党公布的配票方案,台北市北区由丁守中、章孝严、蔡正元与新党费鸿泰配票,已经对民进党、亲民党选情产生严重冲击。民进党盛传北区将“弃郑(运鹏)保高(建智)”,力保4席。但配票、弃保与否,也令同区泛蓝的亲民党现任3席“立委”人人自危。

  报道说,从台北市选情投射此次整体的“立委”选举,各政党都在为如何平衡党内各候选人的利益,又要为如何向外,取得同一阵营候选人的最大当选率,绞尽脑汁,亦是今次选举有趣的众生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