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支持印度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0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法新社2004年12月2日报道 俄罗斯将在与印度建造尖端巡航导弹的联合项目中扩展自己的角色,并确保为其最大用户和冷战时的联盟提供稳定的供应保障。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称,两国明年将在印度进行包括伞兵在内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

  他在提及即将建造的“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导弹项目时说:“执行命令将在未来数日内被批准,由此俄方在该项目中的股份将增加。”他补充说:“印俄之间已从买卖关系发展到共同研发新项目技术的合作关系。”

  这个耗资数百万美元的项目自2001年开始启动,双方已对多目标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进行了三次试验,该巡航导弹可从潜艇、舰船、飞机以及陆地上发射。

  “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可以从垂直或倾斜位置发射,射程可达280公里,是俄罗斯和印度武器装备中最强大的巡航导弹之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