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温世仁的遗愿:祁连山脚下千乡万才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七日电 台北消息:“中央社”六日晚发表一篇报道,介绍已故台商温世仁的遗愿。

  报道说,位于甘肃河西走廊的黄羊川,是中国大陆最贫困的农村小镇,台商英业达集团副董事长温世仁在此激活了网络城乡希望工程。不幸于去年十二月七日病故,当地居民将在其逝世一周年发起万人纪念会,遥寄感谢。荒凉的一片黄土高原,最贫穷的农村小镇甘
肃黄羊川,这里是温世仁西部开发十年有成,“千乡万才”计划的起点。温世仁走了,这里的村民学生,自发前来参加万人纪念大会,要纪念这位传奇性人物。

   一个农村小镇成为网络城乡的示范基地,温世仁在穷乡僻壤的乡镇洒下了网络梦想的种子,改变了这里。黄羊川小镇村民说:“我们在贫穷的地方,温先生给我们捐献了一百多台网络计算机,他非常关心我们。”

  据千乡万才公司有关主管人员表示,该公司投资大陆西部的策略仍会按温世仁生前的设计按部就班地往下走。

   “千乡万才”计划,黄羊川只是一个样板,未来的某一天,大陆西部将有一千个这样的黄羊川。温世仁生前决定,到二00六年,在大陆西部设立一百个办事处,发展一千所黄羊川职业中学这样的学校,每年培养上万名掌握英语的软件人才,并远程雇佣,让他们就地创造财富,就地改善生活,就地保留文化,加强西部开发。

   温世仁生前在其著作《西部开发,十年可成》一书中曾表示︰西部的乡镇能依托黄羊川职业中学这样的网吧建成“城乡网络中心”,辅导乡镇利用电子商务引进“外知”,促进知识型的经济。在农村长大的温世仁,把关怀的眼神给了这块贫乏的土地,这是他精彩人生爱的奉献。位于甘肃祁连山脚下的黄羊川,温世仁给了这里一个网络城乡的希望工程。尽管他已经离去,不过,留下的是希望与梦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