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国防部制定新计划以扩大海岸警卫队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8:4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11月22日报道 印度国防部正在制定一项新的海上部队体系和战略草案计划,目前该计划即将接近尾声。随后,国防部将在两个月内提交给议会安全委员会最终审议通过,该计划将使海岸警卫队在海事和国家安全方面起到更大的作用。计划着眼于使海岸警卫队在印度洋和阿拉伯海的巡逻任务从原来的200英里海岸线扩大到350英里。并增加海岸巡逻艇和飞机的海上任务,增加海岸警哨所和人员的数量。

  该计划旨在把海岸警卫队建设成南亚地区的第一海上部队,能够应对恐怖主义和其他海上威胁,并为船只运送原油提供安全通道。海岸警卫队在未来十年的装备建设所需资金预计为15亿美元。

  为使海岸警卫队承担包括情报在内的更多责任,计划中还包括与海军和其他情报机构合作建立一种综合的海上监视机制。该机制可通过部署更多的空中监视飞机进行海上巡逻,加强现有指挥控制结构来实现。印度政府还希望海岸警卫队成为主要的法律执行机构,以保护警卫队财产,防止毒品走私、非法移民、暴力以及恐怖主义等。

  国防部已要求海岸警卫队的计划人员修改长期计划,并提交书面材料,材料要详细说明警卫队如何减少海上威胁,此外还须提交人员和舰队的需求、为扩大警卫队作用所需哨所的数量以及升级监视设备的需求。

  海岸警卫队目前拥有战舰56艘,飞机和直升机44架、人员数量为5000名,按草案计划要求,到2020年上述数字至少上升为3倍。此外,目前28个海岸哨所也有望在2020年上升为两倍。

  印度一高级官员称,为满足未来海战的需要,海岸警卫队至少需要新式巡逻机、污染控制船和200架直升机;需要中型海上监视飞机、监视直升机和12架无人机。

  海岸警卫队已计划建立10个新的哨所来提高海上安全和监视能力,明年还将部署3艘污染控制船、1艘先进海岸巡逻艇、1架先进轻型直升机、5艘快速巡逻艇以及8架拦截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