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控射杀重伤伊拉克司机的美士兵将接受军法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21: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美军12月7日透露,被控打死一名重伤伊拉克司机的一名美军坦克连连长将接受军法审判。

  美军第一装甲师发言人因多维纳当日指出,该师指挥官登普希少将在6日下令29岁的美军连长罗赫略接受军事法庭调查。目前不清楚军法审判从什么时候开始,同时罗赫略仍是第一装甲师的计划编制军人。他在军职已于5月25日被暂停。

  罗赫略将因意图谋杀以及失职指控受到审判。今年5月21日,罗赫略指挥坦克连在伊拉克城市库法附近巡逻时遭遇一辆“宝马”车。美军认为开车的是伊拉克什叶派抵抗运动领袖萨德尔的司机,同时还有一名追随萨德尔的武装分子。

  美军士兵随即开始追击这辆汽车,并朝其开枪,将司机和乘客双双打伤。当一个医疗兵将司机拖出汽车时发现他已经奄奄一息,他的部分头骨已被打掉。接着罗赫略拔抢将其击毙。罗赫略的同事指出,这是人道举动,是想结束无力回天伤员的痛苦,而非残忍行为。(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