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阿拉伯媒体评吉达领事馆遇袭事件:沙特反恐坚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2: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6日,一伙武装人员使用炸弹、机枪等武器袭击了戒备森严的美国驻沙特红海之滨城市吉达领事馆。阿拉伯新闻网7日发表文章《凶残的袭击》,为我们解析沙特的反恐局势,摘要如下:

  针对吉达领事馆的袭击再次表明恐怖分子的凶残本性,他们是社会秩序和行为规范的敌人。在应对这次袭击的过程中,沙特安全部队行动坚决,迅速控制了局势,这也表明沙
特当局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强决心。

  沙特安全部队一举击毙了3名武装分子,逮捕2人,还有4名英勇的战士在保卫领事馆的战斗中牺牲,但是,他们的鲜血不会白流。在这起袭击事件发生之前,沙特经历了大约6个月相对平静的日子,这表明,在沙特当局的穷追猛打之下,武装分子的力量已经被大大削弱。

  针对吉达领事馆的袭击事件显然经过精心策划,武装分子成功突破了部分安全设施,但是,他们显然没有料到,当局的反应如此迅速有力。很明显,沙特安全部队已经从过去的袭击事件中吸取了教训,增强警惕性,增加相关训练,并卓有成效。

  沙特处于国际反恐战争的前沿,当局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很大。自从实行大赦以来,沙特政府一直强调,不向当局投降的恐怖分子将遭到毫不留情的镇压,事实也是如此。在每次发生袭击后,沙特当局都几乎可以从被抓获的武装分子口中获得极具价值的情报,进一步追捕恐怖分子。

  因此,相信发生在吉达领事馆的袭击事件也将为我们提供很多无价的信息。通过辨认死者身份,对抓获的武装分子进行讯问,相信能为反恐工作提供不少线索。此前的审讯工作都曾使恐怖分子供出他们的同伙以及藏身之处,给恐怖网络以致命打击。

  从政治角度而言,很容易理解为什么美国人再次成为袭击的目标。他们的所作所为,特别是在伊拉克的行动并没有减少恐怖主义的发生,反而进一步激发了恐怖行径。布什总统现在应该扪心自问,重新审视自己发动的这场反恐战争。比如,如果美国能在巴以问题上采取更加公平的态度,恐怖分子或许就不那么容易招募到手下了。当然,我们知道即使巴勒斯坦人获得公平对待,也无法消除恐怖主义这个“毒瘤”。对待国际恐怖主义,必须采取外科手术的方式,对武装分子穷追猛打,决不手软。

  吉达领事馆遭袭事件应该成为长期反恐战争中的一个里程碑,我们必须摘除恐怖主义这个“毒瘤”。吉达领事馆遭袭事件不会是最后一起恐怖事件,但这起事件本身将向那些逍遥法外的凶手表明,他们在袭击一个正直的社会,这个社会有高度警惕性,并且随时准备“以暴制暴”。(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