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轰炸机装备可精确打击千公里外目标的新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媒体6日披露说,俄罗斯战略轰炸机已装备了新型常规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可以精确地打击数千公里外的目标。

  《俄罗斯报》在其头版文章中称:“俄罗斯的远程航空兵已装备了新型武器。我们现在已拥有了常规战略巡航导弹。俄军在南部地区举行的军事演习中对这种新型武器系统进行了实验。

  俄罗斯在这一领域要赶上美国还要走很远的路。美国目前大约拥有5000枚非核弹头巡航导弹,其中B-52和B-2远程轰炸机装备了近700枚巡航导弹。”

  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俄空军高级官员告诉俄塔社:“我们已经打破了美国在远程常规巡航导弹领域的垄断局面。我们的图-160、图-95战略轰炸机在今年装备了新型非核弹头精确打击武器。这些巡航导弹的射程超过3000公里,误差只有几米,弹头装药为数百千吨。俄罗斯的这种技术将主要用于打击恐怖分子,而不是用于大规模战争之中。”

  报道没有具体说明导弹的型号。俄罗斯战略轰炸机目前装备了X-55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的一些新闻报道称,至少有一些战略轰炸机已装备了OFAB-500的小型导弹,这种导弹可以携带重达515公斤的大型集束炸弹。

  军方消息人士告诉俄通社,首架图-160轰炸机已装备了45吨炸弹,即装备了近90枚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的机关报《红星报》称:“这些新型巡航导弹是非常精确的武器。机组人员可以在出现战机的时候发射这些导弹。”(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