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居民赴金门旅游破冰之旅今日出发 费用近2000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7日电 祖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今日破冰。先期开放的福建居民“金马游”首发团今日(7日)上午首次正式以游客的身份循金厦航线登上金门。有关方面料将举行简短的送迎仪式。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厦门的报道,首批“金马游”游客共有3个旅行团55人,包括厦门建发旅行社组织的一个团,以及闽省煤炭协会两个团。他们7日上午10时10分将从厦门搭乘
“同安”轮直航金门展开3天2夜的行程,预定11时15分抵达金门水头码头。据悉,3个旅行团的团员均持“金马旅行证”。

  据了解,内地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马游”的消息,是在今年9月24日闽省副省长王美香于福州接待到访的金门县长李炷烽一行时宣布的。王美香表示,这项决定一方面可以加强两岸人民的交流交往,增进情感,还有可带动金马的繁荣发展,相信福建省3400多万居民,将是金马最大、最近的观光客源。

  报道说,大陆首批获得审查通过的公司包括福建省旅游公司、福建省中国旅行社、泉州中国旅行社、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厦门旅游集团等5家;金门首批获得对岸同意对接的旅行社有金马、金厦、安全、巨祥、环游国际、金环球、长伶等7家旅行社。

  目前,闽省5家旅行社的“金马游”3天2夜报价大都订在人民币1990元,包括了证件费、往返船票同码头清洁费、旅行社责任险、住宿交通及用餐费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