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军事法庭将于下周缺席审判基地老三扎卡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下周,约旦军事法庭将缺席审判“基地”老三扎卡维及其他12名恐怖份子。罪名是企图用化学及其它常规武器袭击约旦。

  扎卡维是“基地”组织的三号人物,为将之绳之以法,美国目前共悬赏2500万美元。对他的缺席审判也将于12月15日在约旦举行。在同时受审的12名恐怖份子当中,3人目前仍在逃亡,9人已被抓获。

  法庭的一份案件记录称,扎卡维向恐怖份子提供11.8万美元,用于购买两辆卡车,并装上炸药及化学品,对约旦国家情报局发动自杀性炸弹袭击。该项罪名一旦成立,扎卡维及其他12名恐怖份子都将被判处死刑。

  今年四月份,扎卡维曾策划对约旦国家情报局、约总理办公室及美国驻约旦大使馆等目标发动恐怖袭击。此前,约旦军事法庭曾向扎卡维及其他三名逃亡恐怖份子发出最后通牒,勒令他们于12月2日之前向政府投降。

  扎卡维现年38岁,与伊拉克境内的多起袭击及绑架案有关。早在2002年10月份,约旦军事法庭就已经以暗杀罪判处其死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