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官员称犯罪分子以阿拉法特遗孀名义诈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新西兰消费者事务部日前发出警告,提醒人们当心新版“尼日利亚诈骗信”。犯罪分子大量散发电子邮件,以协助转移阿拉法特数千万美元财产为幌子诱人上当。

  该电子邮件是以阿拉法特遗孀苏哈的名义发出的,邮件称,她希望收到电子邮件的人帮助她将两千万美元从一个“秘密帐户”上转移出去。最近,不断有媒体报道阿拉法特可
能留有巨额财富,诈骗分子迅速盯上这一国际事件。

  新西兰消费者事务部负责人马克普森女士说,“这封电子邮件与尼日利亚诈骗信手法完全一致”。在“尼日利亚诈骗信”中,犯罪分子先广发电子邮件,称只要收件人协助其将数百万美元从非洲国家转移出境,就将给予巨额佣金。一旦有人回复邮件,犯罪份子又要求对方先支付数千美元的“运作费用”,在收到这些钱后,他们将一去不复返。

  马克普森告诫民众,对于这类电子邮件,最好的办法就是既不要回复也不要汇款。(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