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计划明年年中削减驻阿富汗美军部队的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9:4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2月6日电驻阿富汗美军指挥官戴维·巴诺中将说,如果塔利班武装人员接受由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共同发布的特赦令,美国可能于明年年中减少驻阿美军的数量。

  巴诺中将5日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说:“由于(阿富汗政府)同塔利班成员进行和解,安全方面的威胁将降低,情况到明年6月左右会发生好转。”此前,阿富汗政府已多次呼吁前
塔利班政权的支持者放下武器、重归社会并共同参与重建工作。卡尔扎伊在赢得10月9日举行的总统选举后,开始实际操作与塔利班支持者的和解事宜。

  巴诺指出,如果出现这一理想状况,美军可能会削减驻阿士兵人数,但同时可以肯定的是,明年4月阿富汗议会选举前,驻阿美军数量不会减少。巴诺同时透露,卡尔扎伊正草拟一份不在赦免之列的塔利班成员名单,穆沙拉夫将阅读这份名单并发表意见。他说,这份名单中的塔利班成员不会超过100人。

  目前,美军有1.8万人驻扎在阿富汗。如果能够部分削减驻阿美军兵力,美军因伊拉克战争已显不足的兵力供应将得到部分缓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