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与俄罗斯将联合发射18颗导航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8: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印度PTI通讯社2004年12月1日报道] 一位印度航天高级官员称,印度和俄罗斯将携手进行太空领域的战略合作,签署协议联合发射18颗导航卫星,恢复、发展前苏联全球导航系统GLONASS,并使之商业化。印俄的GLONASS全球导航系统可以代替美国防部控制的"全球定位系统"(GPS)。

  俄罗斯联邦宇航局局长阿纳托利o佩尔米诺夫(Anatoly N Perminov)在普京总统12月
3日-5日访问印度时说,该系统能够达到1米分辨率的精确度,配备了民用和军用的应用软件。

  在两国相互信任的前提下,印度将成为俄罗斯GLONASS唯一的外国合作伙伴。

  佩尔米诺夫说:"GLONASS项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协定,是双边太空合作的一大突破。俄罗斯的系统还不完善,计划需要24颗在轨卫星,目前仅有11颗,而印度尚无这样的系统。"该项目包括使用印度运载火箭,从印度发射台发射俄罗斯卫星,并在两国建造地面控制系统及其全球市场。

  最近被任命为俄罗斯太空和战略导弹部队总指挥的佩尔米诺夫将军还说,印俄太空的军事合作将以《导弹技术控制制度》(MTCR)为指导。

  据莫斯科的防御专家称,GLONASS系统将结束五角大楼控制的GPS的垄断,该GPS实际未向其他用户开放。在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对南斯拉夫的战争和近期美伊战争中,GPS并没有给出准确的输入。

  佩尔米诺夫说:"印度在利用低温技术上比俄罗斯走得更远,并且我们还将印度在助飞阶段使用液体氢和氧的经验使用到我们新一代的运载火箭上。"

  他还说,俄罗斯将与印度在印度载人太空飞行项目中进一步合作,如果被邀请,还可能加入到月球任务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