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库奇马支持重新投票并愿进一步妥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3:04 人民网

  人民网基辅12月6日电 记者黄晓东报道:今天,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在基辅郊外召开的一次政府经济工作会议上表示,乌最高法院作出的关于重新投票的判决应该得到尊重并予以执行。为缓和当前社会紧张局势,库奇马建议议会立即审议关于修改宪法和总统选举法的一揽子决议草案,这些草案如在议会获得通过,他将直接在议会大厦给予签署。

  库奇马还愿意在解散政府和改组中央选举委员会问题上作出妥协。他说,只有在议
会通过宪法修正案后,才能着手组建新政府。谈到改组中选委问题时,库奇马说,议会目前尚未提出关于中选委组成人员候选人的建议,“我准备谋求妥协,但这需要的是善意的意愿,而不是最后通牒式的语言”。他同时强调,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法,目前没有改组中选委的合法理由。

  4日,乌议会召开的全会未能通过宪法修正案和总统选举法修正案。3日,乌最高法院就选举舞弊案作出终审判决,裁定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并确定12月26日重新进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乌中选委4日即正式宣布,26日重新投票,总统候选人仍为现总理亚努科维奇和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