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决定批量生产BTR-90罗斯托克装甲输送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1: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真理报》2004年12月1日报道] 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国家测试之后,俄政府已决定开始批量生产新型的BTR-90"罗斯托克"装甲输送车。

  高尔基车辆制造厂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新型装甲输送车将由其下属的子公司--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负责生产。目前公司正在着手向俄军提供BTR-90战车的各项准备工作。

  BTR-90型装甲输送车可运送10名全副武装的士兵。它装备有功率强大的发动机、液压传动箱和独立的悬挂系统。据介绍,新设计的传动系统布局使新车的机动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由于改进了悬挂系统,新车在运行时的平稳性较以前装备的BTR-60、BTR-70和BTR-80有了显著改善。

  BTR-90能够克服多类水中障碍物,并且在后退和前进时都可以保持相同的速度。

  与前辈相比,BTR-90最大特点还在于其强大的武器系统。该车装备有一个并不算太小的炮塔,据测试,其总体作战效能已超过了现在的轻型坦克。

  据悉,BTR-90的炮塔上安装有一门30毫米口径的2A42型自动机关炮、一挺7.62毫米机枪、一具AG-17榴弹发射器和一套"竞赛"型反坦克导弹系统。炮手配有昼夜均可使用的瞄准具,另外根据需要还可配备红外成像瞄准系统。其装备的2A42型30毫米机关炮和反坦克导弹可在白天和夜间对4千米以内包括坦克在内的各种目标实施精确打击。这些武器使BTR-90装甲输送车具备了抗击敌方坦克和对敌有生力量实施远距离(超过4千米)打击的能力。此外,它可有效摧毁2500米以内的各种装甲技术装备、直升机和轻防护工事等目标。BTR-90装甲输送车的车体两侧共设有7个射击孔,其中乘员舱两侧各有3个,驾驶员左侧1个,车内步兵可通过它们方便地对车外目标进行射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