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海军潜艇学院教授陆铭华将海战场搬上方寸荧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21:10 解放军报

  樊平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迎军

  主人公小传:陆铭华,海军潜艇学院潜艇作战软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先后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军队科技进步二、三等奖6项,出版教材3部,从2002年开始享受国家高新工程特殊津贴。

  海军潜艇学院潜艇作战软件中心主任陆铭华,承担着新型潜艇作战软件的研制生产任务。目前,由他领衔完成的第三代作战训练模拟器已投入使用。

  过去,由于受各种条件的制约,研制的潜艇模拟器仿真度不高,而且只能进行单一的科目训练,训练效果不佳。近年来,陆铭华和课题组的同志们综合现代海战的特点,编制完成数百种作战应用软件。他们运用计算机控制技术,把“动态战场”再现在课堂上,学员可以在陆地上“驾驶潜艇”,在方寸荧屏上进行“海战”,有力增强了教学效果。

  陆铭华为研制这些系统花费了多少功夫谁也说不清楚。他下部队、跑工厂、找专家,一趟又一趟;实验,失败,再实验,一次又一次。在调试某仿真训练系统时,陆铭华发现一个数据不正常,却也在允许范围,但陆铭华不死心,连续检查十几个小时直到找到症结。凭着这股较真的劲儿,陆铭华硬是把系统的故障概率锁定在了“零”位置。

  如今,由陆铭华研制训练模拟系统,不仅可以进行攻防训练、作战推演,而且还能模拟兵力对抗,为新装备训练趟出了一条新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