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冠有“中国中华”名称公司将全面改名“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6日电 负责研议“台湾正名”设计师的台“行政院政务委员”许志雄5日称,现行“国公营企业”中凡中英文名称有“中国”、“中华”者,未来将全面正名为“台湾”。而台当局捐助成立的基金会,亦将比照办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台湾的“中央银行”为例,其英文名称未来将由“Central Bank of China”,改为“Central Bank of Taiwan”。

  据称在陈水扁指示下,台“行政院”定于本周召开跨部会会议,正式激活“正名”议题。

  根据初步统计,台当局持股超过50%要被“正名”的“国营事业”共有6家,包括“中国石油”、“中国造船”、“中国输出入银行”、“中华电信”、“中华邮政”、“中央信托局”。台当局持股未达50%,但有控股实力的公司有7家,包括“中国钢铁”、“中国国际商业银行”、“中国农民银行”、“中华航空”、“中华开发”、“中华电视”、“中华票券公司”等。另外还有7家财团法人,包括“中华经济研究院”、“中华建筑中心”、“中国童子军文教基金会”、“中华航空事业发展基金会”、“华侨贷款信保基金”、“海华文教基金会”、“中华顾问工程公司”等,未来也将在“正名”之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