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谴责重新投票决定 建议总理退出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即将离任的乌克兰总统库奇马12月5日在发生总统大选舞弊风波以后首次接受了采访。在为时两小时的采访中,他谴责了乌克兰最高法院做出的重新选举决定,并指责反对派领袖尤先科出尔反尔,违背先前承诺拖长选举危机。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库奇马间接地承认了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存在舞弊现象,但对舞弊程度提出了质疑。他坚持认为总理亚努科维奇实质上已经获胜。

  同时他还表示,如果他是亚努科维奇,他就不会参加定于12月26日重新进行的第二轮投票,这是因为,如果亚努科维奇退出,独自参选的尤先科按规定必须获得50%以上的选票,才能当选。由于乌克兰存在深刻的种族、地区和政治差异,尤先科能否获得那么多的选票,目前还是未知数。

  库奇马还谴责尤先科未能实践在先前圆桌会议上做出的承诺。尤先科曾答应解除对政府办公楼的包围,并承诺修改宪法以换取对选举法的修改。

  乌克兰最高法院12月3日就乌反对派指控当局在大选中作弊一案做出终审判决,裁定11月2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结果无效,并确定12月26日重新进行第二轮投票。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